梁坦之

希望坦之高产赛母猪 ye~

精神病院

  这已经是我不知道的第几个夜晚,我在黑暗中摸索着,拾起那块锋利的碎石片,给布满划痕的墙上又添一道坎坷的记忆,放下石片,赤着脚,在泛着凉意的地板间徘徊,随着速度渐渐放慢,在那个把我与世俗隔绝的铁窗前停下,放眼望去,那粗糙的黑铁大门被放射的黄光缠绕着,使我波涛汹涌,在日出的剪影下,使徘徊的华尔兹,是哀嚎的多重唱,更是片刻顿悟的独奏。


  天微亮,那帮所谓的白衣天使,带着上帝又或许是撒旦的礼物,作为我们清晨的第一剂,随后,我辗转于病房间,那些所谓于我是一类的人,他们肆意的活动间,不过是对世俗的宣战,对大自然的抗争,于我而言,选战也好抗争也罢,那只不过是垂死挣扎罢了,属于我的仅剩片刻顿悟与些许凄凉。


   护士们的吞云吐雾间,我似乎在劣质香烟的烟雾中看到了世态炎良。


    开往精神病医院的路上,我不时地向妻子的脸望去,那不露声色得脸上带着阴翳的光斑,我知道,她那颗炽热的心,早在和那个男人在床上波涛汹涌时消散了温度,此时此刻,那种感觉就好像三伏天一丝不挂的我,披着麻袋在结冰的湖面滑行。而我却一直紧握那个不能给我带来片刻温暖,也不能给我增加寒意的麻袋。


   世界就是这就是这样,有一个人在享受天伦之乐,就会有另一个人在世界的另一端品味着人情冷暖。


   夜深了,床边抚过的清风总是带着些许凉意,而这凉意中却夹杂着我的忧伤,伴着我进入梦乡。而我的梦里却永远重复着别离的那一刻。


   推开门的一瞬间,两段白花花的躯体在床头龙飞凤舞,一段压着另一端,房间里充斥着,荡漾的气息,而我却退出房间,在虚掩的门缝观赏着门里的世界。


   也许,全世界只有我一个精神病,又或许全世界全都是精神病,不远处的黑色铁大门,缓缓打开,我认清了这个世界。

评论

热度(15)